シルエツト

沉浸动漫无法自拔|ω・)

曼咕哒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切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这份无意识的追逐,我想我是不清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一片白光中踏出召唤阵的时候,我就看到了他,我的master,他站在我面前,冲我伸出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似乎对我的一切都不意外,无论是我随身携带的木剑,还是我阴郁有些自卑的性格,他都无一例外的接受——这可真不像他,我这样想。这位平凡的,弱小的御主,第一眼看过去,我只看到他冰蓝的瞳孔,仿佛冰原下涌动的暗流,再细瞧就化作了和他微笑一样的温暖的泉水,这真是令人无法不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曼迪,要一起去食堂吗,emiya先生做的饭很好吃哦。”御主再一次邀请我,我也总是没办法拒绝他,“啊,哦,好。”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邀请我,正如我不知道我为什么答应他,但我想,那双眼睛总是有这样的魔力的,我一定,在某个我也不知道的曾经,也为这双眼睛沉迷。

       他为我打来种火,喜欢偶尔找我夜谈,喜欢谈话时抱起双膝,空洞的盯着一个地方发呆……我们逐渐亲近起来,这场他一直为主导的交涉,我也渐渐主动起来。无关我的意志,没谁能抵挡他的试探和温柔。他记得我的喜好,记得我的习惯,不会触碰我的过往,不会傲慢的伤害他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喜欢看的那片冰原,也总是平静的,安宁的。所以,我向他献上我的剑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你的骑士,你的servant,向你献上永恒不变的忠诚,master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生前的我莽撞而天真,最后也为自己的自大和冲动付出了生命和尊严,但,假如我还没有丢掉骑士的尊严,你还认可我,这把木刀,就永远为你而所向披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master,你找我好像有事,没办法,那就走一趟咯。”我愿意为你,而付出努力。啊~啊~,没办法,我是你的骑士,也视你为友人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使,我发现,你不只记得我喜爱的事物,不止了解我的习惯,不止体贴的不探究我的生前……你也是我心里面,最重要的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再一次的夜谈,“友,啊,曼迪,你今天感觉……”我没听到后面的话,你不是会随意称呼别人友人的人,我也不曾告知你,你称呼的,又是谁呢?是不是,我一直是某个人的影子呢?不,还是说,是我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猛地看向你的眼睛,它还是冰蓝色的,平平静静的,像外面一望无际的冰原。

        我……可能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陡然想起,夏绿蒂曾提到的亚特兰蒂斯的经历,我所嫉妒的,是不是“我”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想起来查神代海洋的记录呢?”达芬奇女士这样问,我却没有回答,看下去的同时,恐惧也在放大,我又想起了那双冰蓝的瞳孔,漠然的,宁静的,从不动摇,也从不融化,它是真正的,连他自己也未曾意识到的,真正的冰原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,我来到了终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稍微,有点寂寞呢,虽然那仅仅是宣言,仅仅是概念,仅仅是,安慰罢了。就算如此,现在的自己也是打心底的,把他视作朋友。啊啊,不过,我现在这样拼命,不是因为我是从者的缘故,而是因为,我是你的朋友!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个我,一定是这样想着,一定是抱着这样的愿望,才站在你身前,为你带来希望,为你而再一次拥抱死亡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现在的我,不再单单抱持着那份情感了,我想,我可能,是喜欢我的御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,这是没有结果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那片冰原又一次闪现在我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御主,是不会回应我这份悲哀而无望的情感的,他对每一个人温柔,无条件的为任何人付出,他不期许回报,也不期许爱意,他只是站在那里,只是在那里,你接进一步,便得到更多的温暖,不前进,他也只站在那里守望。他不求回报的付出一切,也失去了回应情感的能力,他已把一切都挥洒。

        哪怕背贴着背,也无法再靠近一步,心与心永远隔着一个胸腔。你站在他温暖出来的原野,他站在尖锐难当的冰原,哪怕你剖开心来去靠近,也永远隔着悬崖。

        啊啊,如果这世上真的有命运的话,它一定是在惩罚我掳走了多洛莉丝,又不顾尊严的捡起了杜兰达尔吧。他使我明白,我注定在崖边万劫不复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份还未曾彻底明朗的感情,在我的躯体与圣剑为他筑起的守护消亡之时,就已经随着那份光芒而消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注定为他万劫不复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切又是因何而起的呢?啊啊,一定,一定是那样的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无论多少次,我都会一再的,为你钟情。

评论(7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